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马田街道代表走进《光明访谈》演播室 畅谈2020年工作思路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6 23: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光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已于日前闭幕,为光明区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令人对光明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近日,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根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黄浩、市民代表廖宇菲走进《光明访谈》演播室,畅谈如何贯彻落实好区一届二次党代会精神,更好地谋划新一年工作。

机遇与挑战并存 紧抓“双区驱动”战略谋发展

“光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全面回顾了行政区成立一年多来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光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系统谋划,站位很高、看得很远、举措很实。”黄仕栋表示,党代会报告为马田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让他对做好新时期基层街道治理工作,带领马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充满期待和信心。

黄仕栋介绍,2019年,马田街道多措并举,实现城中村样貌蝶变。同时,对出租屋进行分级评定,并运用互联网技术,以“文字+二维码”方式制作公示牌,实现了信息一扫即知,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和谐。此外,马田街道率先完成公配类历史违建“三规”处理确认,率先完成服务群众创新举措,率先完成“散乱污危”小作坊整治和黑麻将馆清零,率先完成治水消黑土地整备,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

党代会报告指出,要以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总牵引,坚持科学集聚,质量引领,制度创新,优化环境,共建共享,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黄仕栋表示,这对马田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2020年马田街道将以“双区驱动”为契机,围绕“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两大主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基层综合治理改革。

聚焦“民生七有” 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会治理有两方面,一个是体系,一个是能力。”对于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工作,黄仕栋表示,目前马田街道已经有了“党建引领”这个灵魂,建立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让灵魂更丰满、机制更完善。马田街道将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行扁平式管理,进一步下沉权限,捋顺权责,缩短治理链条。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和技能培训,让每个干部都能担得起重担,啃得了“硬骨头”。

在城市治理工作方面,黄仕栋表示,城中村依旧是关键。接下来,马田街道将继续加大城中村整治力度,加快大美特色村落建设,按照“两带、两园、三建、五美”标准,将石围新村西区大美特色村落打造为城中村整治的新标杆。要提升绿化水平,加快推进“公园之区”“道路三年绿化提升”项目建设,助力深圳创建世界花园城市。要加快交通路网建设,扎实推进第三批“两不管”道路工程,打通社区道路微循环。

那在民生问题上,马田街道2020年又将如何发力呢?黄仕栋表示,做好民生工作是马田街道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之一。马田街道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下功夫,以推进基层综合治理改革为抓手,大力兴办民生实事,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