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V爱之家开展“最燃生活·放飞自我”健康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0: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婷婷)你是否有过这样的体验?每当置身于大自然中,自然界中的植物、日光等感官体验,能够使人消除疲劳与心中的不安、急躁。近日,凤凰街道V爱之家在塘尾社区公园开展主题为“最燃生活·放飞自我”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吸引了辖区200余名居民参加。

在现场,居民在心理社工和义工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参加体验。心理社工在招募区对居民们介绍凤凰街道V爱之家的服务内容、联系方式及地址等,引导居民在压力大、心情焦虑时可以到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寻求心理服务。在园艺体验区,居民领取多肉植物和花盆。心理社工一边指导居民放土松土、种植植物,一边向居民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多数居民在参加园艺体验过程中,相互探讨,分享感受。居民李女士说,“看到绿色的多肉植物,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自己动手种植,很有成就感,焦虑的情绪有所缓解,期待看到多肉尽快成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