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教育系统开展公办园教职工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0:45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 光明区首批四所公办幼儿园将于今年2月正式开园。近期,为提升办园质量,引领光明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光明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公办园教职工首次培训,来自新建4所、回收转型13所的幼儿园的250名教职工参与培训。

培训中,坪山第一幼教集团总园长孙晓昕作了《幼儿教师专业发展与职业生涯设计》、深圳市实验幼儿园教研主任刘红喜作了《弘扬正能量,做教书育人的典范》、兴华幼儿园总园长焦艳作了《公办幼儿园的运行和发展》的讲座。三位深圳资深学前教育名师用实际案例,从如何转变思想、尽快进入新角色、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四好”老师、如何办好一所公办幼儿园,为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理清了工作目标和思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此次培训还通过各种户外拓展项目,让教职工互相熟悉、互相支持、互相帮助,进一步提高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光明区教育局负责人从光明区学前教育的发展、公办幼儿园的性质、从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他强调,大力建设公办幼儿园,是国家决策,也是民生实事;公办幼儿园的管理要更规范、管理质量要更优、家长要更放心,社会的满意度要更高;教师应该具备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自我革新意识、坚守意识、使命意识,打造光明区优质学前教育。希望公办幼儿园首批教职工,点亮学前教育火种,努力做一名光明区学前教育的领跑者,为支持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将透过儿童的眼睛看世界,尊重儿童的兴趣和需要,看见儿童的经验和成长,反思成人的支持和理解,让幼儿园看得见儿童,找得到课程。通过不断的努力,提升学前教育质量,为光明优质学前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叶彩魂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