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为民办实事 千余路灯草坪灯照亮茅洲河碧道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0:51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 公明街道建立网格党支部后,党员下沉,民情畅顺,帮基层和群众解决了不少问题,解决茅洲河碧道没有路灯问题便是其中一单。而在半年前,该段碧道夜晚漆黑,治安隐患较大,市民游玩很不安全。安装路灯后,景色不但更加宜人,而且夜晚前来游玩的居民明显多了。

茅洲河碧道公明段起点公常路公路桥,终点为李松蓢桥,长约三公里。近年来,光明区对茅洲河进行彻底整治,河水水质和两岸环境有了较大改观,河水清澈透明,两岸景色秀丽;昔日鱼翔浅底,白鹭齐飞的景色再现。两岸新修建的碧道成了市民散步游玩的好去处。但是因为碧道建好后没有建设路灯,夜幕降临后,河岸两边漆黑一片。去年6月,公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到上村社区开展网格党支部走访活动时,得知碧道无路灯、存在治安隐患的问题后,要求相关部门在茅洲河两岸碧道加装路灯,并加强巡逻,确保游人安全。

经过几个月的施工,施工单位已在河两岸安装路灯854套、草坪灯200套。华灯初上时,茅洲河两岸碧道灯光点点,宛如星河。前来散步的市民比没装路灯前增加了不少。大家对街道党工委的执行力和办事效率表示高度赞赏。

上村社区居民翟敬娇高兴地说:“茅洲河没整改前,水很黑,很脏。现在整改后,卫生比较好,路也修好了。尤其是安装了路灯后,现在不论男女老少,来这里散步都比较安全。以前,自己来碧道散步都是早上五点至八点,但是晚上黑漆漆的,没有人敢来。”

据了解,公明街道通过网格党员走访的形式访民情、听民意,努力整合各方资源,帮助辖区群众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辖区群众肯定和好评。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吕港强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