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部署推进2020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0:5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7日讯 为深入推进光明区平安建设工作,全面总结现阶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经验,研究下一阶段未成年人保护、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近日,光明区组织召开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联席会议,专项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汇报了2019年度预青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光明公安分局、区人民检察院作为成员单位的代表分别进行发言,围绕本年度的重点青少年和未成年人群体,在预防犯罪、全链条帮教、社区矫正、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进行交流。

会议对2020年的光明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做了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各成员单位加强思想引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预青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开展预青工作,切实把各项任务做在细处、落到实处;二是要健全联动机制,定期召开专项组联席会议,分享经验,提升工作效率,共同构建“党政领导、群团推动、社会协同、青少年自护”的青少年合法权益维护和发展新格局。三是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预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预青考核内容,按照区部署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成效。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邓腾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