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媒体聚焦

新湖机关人员上消防安全课 提升消防自救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3日讯 “发生火灾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究竟有什么用?”“ 火场逃生打湿棉被披着跑对不对?”1月10日下午,新湖街道组织50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实地操作的方式,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特邀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广东省安全生产讲师贾老师为大家讲解消防知识。贾老师结合以往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采用图文结合的方式多方位多层面地展示了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知识的严重危害,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他结合实际,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呼救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现场还演示了自救呼吸器、逃生节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在紧急情况下的正确使用方法。

参加此次消防培训的机关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纠正了以往一些错误的消防认知,消防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