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媒体聚焦

新湖街道全力保障辖区餐饮行业用气安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9日讯 为吸取近期江苏省一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杜绝此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12月初,新湖街道城建、安监、网格、消安、社区等多部门联动,对辖区餐饮场所开展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安装工作,安装率达到100%。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场所、机关事业单位(包括幼儿园培训机构)、工矿企业及工业园内饭堂逐户进行摸底排查,检查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情况并作详细记录。同时,现场发放《关于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的通知》,告知用户关于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安装标准,解决装置安装问题。“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可以在可燃气体泄露达到设计的浓度时发出报警信号,提醒用气人员采取安全措施……”工作人员对首轮摸排发现未安装报警器装置的用户提出安装要求,耐心解释,督促用户重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并安全规范使用瓶装燃气,积极配合推广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安装工作。截至12月初,新湖街道累计出动178人次,推广安装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807套。

新湖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辖区餐饮场所全面推广使用可燃气体探测报警装置,旨在提高餐饮场所对燃气泄漏隐患的预防报警能力,遏制餐饮场所燃气泄漏爆燃事故发生,巩固瓶装燃气安全综合治理成果。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黄丽华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