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媒体聚焦

新湖街道引导家长学家庭教育知识 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17 16: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日讯 2019年12月27日,新湖街道群团工作办举办家庭教育专题系列讲座之“学前儿童好性格好习惯的培养”,来自辖区40余名家长聆听了此次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2019年新湖街道家庭教育专题系列讲座之一,此前群团工作办曾举办传承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亲子教育理念与技巧、阳光成长之未成年人教育等5期专题讲座。通过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和重视,引导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辖区居民家庭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此次讲座由国家注册育儿辅导师执行讲师柯波为家长现场讲解。现场,柯波幽默风趣、引经据典,为大家讲解学前儿童培养好性格好习惯时应该注意的方向和角度。讲师着重强调,家长在教育和引导孩子培养好习惯的时候,要学会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若孩子没有达到自己的要求,父母要保持平常心,过度关注只会适得其反。讲师还建议大家,“教育孩子时要言传身教,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讲座反响热烈,许多家长纷纷提出了自己在育儿教育中的困惑,讲师一一为他们解惑。据现场互动,我们发现教育理念偏颇和“羊群心态”是家长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杨涵 余超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