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化解工地欠薪纠纷 助务工者过年不“忧薪”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1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蒋婷婷)近日,凤凰街道接报,辖区有5名工人讨薪,凤凰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场处理。经调解,工地项目部与工人及时结清工资3万余元,工人们普遍满意,为街道快速处置欠薪问题点赞。

据了解,凤凰街道辖区有61家建筑工地。年末岁终,正是工地欠薪高发期。凤凰街道城建部门多次召开治欠保支工作部署会,并举办欠薪处置培训,“三举措”及时化解工地欠薪纠纷。一是落实责任,要求对辖区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现场。二是对工作人员进行专项培训,提高欠薪处置能力,高效高质处置欠薪纠纷。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发放建筑工地劳务工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积极引导务工人员通过正当渠道依法维权。

据了解,自2018年3月凤凰街道城建部门成立以来,共协调解决建筑工程领域欠薪纠纷191宗,涉及员工3103人,涉及金额8381.35万元,有效维护了辖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凤凰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强调,农民工工资结算关乎社会稳定。将继续加大力度及时协调解决欠薪事件,切实维护务工者合法权益,让务工者安心返乡过春节。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