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河道治理效果明显 水质均达地表水V类标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1月15日,凤凰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辖区河道周边开展“水清岸绿、人水和谐”治水护河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宣传河长制内容,普及爱河护河知识,增强居民群众对水资源保护的责任意识,发动群众参与爱河护河行动。

“叔叔,您对这条河的治水效果还满意吗”“阿姨,您对于治水有什么建议吗?”在东坑水旁,一群“河小二”学生志愿者在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爱河护河和河长制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建立和推行“河长制”的意义和具体措施,解答群众关于河道管理方面的问题,倾听群众关于河道管理和河流保护的合理建议。不少居民向工作人员表示,河道经过治理后水质变干净了,沿河环境变好了,大家更愿意沿着河散步了。

2019年以来,凤凰街道长效开展治水提质与“河长制”工作。街道及社区河长共巡河1008次,整改巡河中所发现的问题968个。重点发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其中,已整改固态清单内企业302家、原址回潮企业187家、涉水企业107家、清单外企业75家。同步对鹅颈水沿线在建工程工地开展专项检查和执法行动,累计巡查832家次,上报偷排泥浆水行为4宗,对3家工地立案处罚,对11家工地下达责令停工通知书,多方面多角度遏制工地偷排泥浆水。综合运用网格、执法等力量推进辖区面源污染问题整改和餐饮油烟单位排查整治,完成116处工业区及450处城中村的面源污染整改。

据了解,通过综合整治,辖区茅洲河、鹅颈水、大凼水、东坑水等“一河三水”水质均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居民对水资源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参与水资源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高,对水资源治理的满意度全面提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