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各社区年前开展系列禁毒宣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33


光明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俊珊 王尾凤)年关将至,1月14日至15日,光明街道各社区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本次系列禁毒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化,吸引各社区共计300名市民前来参与活动。其中,在东周社区公园、白花社区文体广场,属地社区通过分发禁毒手册、为居民普法等形式,并向居民普及了毒品的种类及特征,毒品的危害及禁毒知识,讲解吸毒对自身、对家庭和对社会的危害,让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和政府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在迳口社区果林村小公园,邀请了光明区书法家为辖区居民写春联,吸引市民前来接受禁毒普法宣传,给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和普法禁毒。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居民,除了自身主动积累禁毒知识外,还要积极向身边家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并告诫社区居民岁末年初各方面隐患风险增加,更要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向居民提倡并勇于向政府、公安等有关部门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制毒。

据悉,在岁末年初特别防护时期,光明街道将不断加强禁毒宣传和发动防范力度,把活动和工作覆盖到社区各个触角,确保辖区春节安全欢乐祥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