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周末不打烊 成功化解一宗欠薪纠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德刚 黄俊珊)1月18日,正值春运返乡高峰,来深务工者纷纷带着期盼和高兴的心情赶着回家团圆,而在迳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则聚集了一群坐立不安、面带愁容的9名农民工,迳口社区高效处置,当天解决欠薪纠纷。

邹先生等9名农民工一早来到社区反映,他们在迳口社区承接随缘农庄改造和装修工程项目,该项目于6月中旬完工,工资总计47万元,目前该工程尚欠工人工资23万元,涉及欠薪人数11人,农民工情绪激动地说:“我们出来打工一年,辛辛苦苦就赚那么一点钱,还要不回来,不管如何今天必须得拿到钱,不然就在诉求大厅住下。”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安抚好工人的情绪,随后详细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便立即联系到当事人陈先生前来群众诉求大厅协商调解。经过多方引导和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于当日下午把拖欠的23万元工资全部以现金形式发放到农民工手里,成功地化解该欠薪矛盾纠纷。拿到工资的农民工个个笑逐颜开,称赞群众诉求大厅为民工排忧解难,想民工之所想,解民工之所忧。

据悉,临近年末,为高效预防解决农民工欠薪的问题,迳口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实行“周末不打烊”,安排工作人员双休日在岗值班,实现早排查、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置。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