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48

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余源泉 麦泳昌)1月17日,马田街道在辖区薯田埔居委会开展土地整备利益统筹政策法规宣传活动,以光明区加快一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用地整备为背景,通过加强整备政策、法律法规的宣讲普及,提高社区居民对土地整备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自觉支持街道土地整备工作,为街道加快一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用地整备奠定思想基础。

活动现场,马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工作人员为到场群众派发了《深圳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管理办法》宣传册,向社区群众传达市、区相关政策法规。针对群众密切关心的征收补偿、租赁纠纷、商铺安置等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作出详细解答,并别出心裁地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群众发放了新春小礼品,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该些宣传活动吸引了3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00多册。马田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表示,此次进社区的土地政策宣传活动,不仅让群众对街道利益统筹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是对一线土整工作人员的历练,有利于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与沟通能力。接下来,土地整备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用心做好入户政策宣讲,设身处地为社区居民争取最大利益,争取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推动街道一平方公里连片产业空间用地土地整备顺利开展。

据悉,在光明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以来,马田街道以大气魄大决心在薯田埔、根竹园、合水口三个社区划定了约2平方公里面积的连片产业用地,力图通过“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城市更新”政策“组合拳”,进一步解决辖区工业厂房老化、企业发展用地空间不足等问题,通过招商引资和空间二次利用建设具有较大规模的产业片区,为打造深圳北部中心贡献马田力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