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多部门联动开展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排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48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1月16日,马田街道安监、网格、综治、执法队、警区等多部门联合,在辖区内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排查执法专项行动,确保辖区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春节。

春节前后是烟花爆竹销售燃放旺季,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多发期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公共安全管理,根据市区相关工作部署,马田街道各部门各司其职,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重点查处辖区综合市场、“三小”场所、出租屋内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当天,马田街道工作人员为业主、店主、房东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以案说法,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同时大力宣传举报途径,通过政府监管、群众监督、自我约束,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综合市场21处,发现隐患3处,当场整改隐患2处,查处违规销售烟花爆竹1处。检查“三小”场所373家(含生活超市、仓库等),发现隐患12处,当场整改隐患7处,限期整改5处。检查出租屋52栋,发现的3处隐患全部当场完成整改。

接下来,马田街道将严格按照“三个一”标准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执法专项行动,采取举报一起、核实一起、整治一起的措施,从严处罚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提高辖区安全系数,确保居民群众欢度春节。同时,温馨提醒市民做好年末安全防护,不售买烟花爆竹,安全用气用电。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