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居民年末团圆吃盆菜 学反诈骗知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51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曾莹莹)岁末年初,万家团聚。马田街道在各社区组织开展反诈骗宣传,增强辖区群众防范诈骗犯罪常识,减少诈骗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辖区居民的切身利益。1月11日,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反诈骗小组成员以新庄社区宗亲团聚吃盆菜活动为契机,开展反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反诈骗工作小组为参与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普及反诈骗热线电话,并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形式和防范方法,提醒和教育群众警惕网络贷款、网络交友、网络转账等不明来源的消息,让群众在“团年饭”中润物细无声地学习反诈骗知识。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反诈骗宣传单300多份,多渠道多方式传播反诈骗相关知识,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你们的反诈工作做得真不错,连我都知道81234567这个举报号码啦!”大围村的麦阿姨感慨道,并接过社区工作人员发放的反诈骗宣传单,一边认真阅读,一边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社区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集中宣传活动,以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为目标,大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诈防骗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参与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扫黑除恶”工作。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