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蠢贼路上狂奔 光明巡骑驱车千米成功围堵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53

巡骑队员成功围堵嫌疑人。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邹林桐)百货店老板贪图小利,帮男子还3万元信用卡欠款,欲从中抽取佣金。不料,老板帮还信用卡后,男子趁其不备,拿走信用卡迅速逃走。飞奔千米,男子最终被光明巡逻警力堵截抓获。

1月16日19时30分许,光明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巡逻警力在玉律辖区巡逻时,看见三个人在追逐一个身着红色外套的男子,同时还大喊道“抓小偷啦,抓小偷啦”。巡骑队员见状,立即调头追击。“红衣男子”也迅速往小巷里逃窜。巡骑队员立刻通过对讲机呼叫附近巡逻警力增援。附近巡逻警力收到情况后快速赶到现场,与现场巡骑队员采用拦截技战法,成功将“红衣男子”堵拦在距事发点直线距离不到千米处的巷子里,“红衣男子”被巡骑队员当场控制。

经现场了解,当晚“红衣男子”黄某(31岁)在喝完酒后来到玉律村张先生百货店买东西。在准备付款时,见百货店内有pos机,便与老板商讨,打算让老板帮忙还信用卡款。黄某口头承诺待老板帮其还3万元信用卡后,除了还钱给老板,还会给予老板一定的佣金。张先生见黄某着急还信用卡数,又想到自己帮人还钱不仅没有损失还能赚取一定报酬,何乐而不为呢?加上黄某也多次到其店里买过东西也认识,便一口答应了。

张先生按照黄某的要求,用自己的银行卡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给黄某的信用卡还款3万元。可是令张先生万万没想到的是,钱一到账,黄某竟趁酒性突发奇想,在自己低头操作手机的空隙,拿着信用卡拔腿就跑。

目前,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光明警方也郑重提醒市民,不要贪图蝇头小利,否则会给自己造成一定的损失。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