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集中清理辖区大件散乱垃圾 干干净净过大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19 16:54

工作人员清理废弃建筑材料。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晓新) 1月16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组织基层综合治理队员,对辖区内城中村步行街和巷道的建筑垃圾、废弃木板、烂花瓶和铁杆等大件散乱垃圾开展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为社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干干净净过大年。

据了解,城中村步行街和居民楼巷道在实施城中村综合整治提升后,留下不少废弃的大理石、砖头、硬化水泥和木板等,加上辖区居民楼门前不规范种植花草留下的花盆等,长期占用道路的公共空间,不但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市容环境,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在春节前开展系列环境卫生清理活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在清理行动开始前,薯田埔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和商户发放了文明手册,宣传争做“文明马田人”,不占用公共资源。社区工作人员在开展集中大清理大整治行动中,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把街巷的大件废弃垃圾清理干净,让社区道路变得宽敞和整洁。据悉,薯田埔社区此次清理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5人,车辆12辆,清理垃圾约5吨。

“这些垃圾长时间占着巷道不但影响市容环境,还影响居民出行。现在社区组织集中清理,道路变得宽敞和卫生啦!”居民麦阿姨高兴地说。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