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爱心饭堂举行新春盆菜宴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20 10:44

80位老人乐享团圆饭。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孔敬媛 黄俊珊)1月17日中午,光明街道爱心饭堂大门前热闹非凡。伴随着冬日温暖的阳光,光明街道爱心饭堂2020年喜迎新春盆菜宴活动在这里举行,80位老人一同享用团圆饭,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由光明街道办事处、光明街道各社区工作站、深圳市龙华区厚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活动紧扣“情满街道、爱在饭堂”主题,组织爱心饭堂助餐老人们参加演出,现场欢乐气氛一浪高过一浪。台下的老人一边开心地喝茶聊天,一边看老伙伴们自导自演的节目。在场的老人开心地说:“虽然新春佳节还没到,但大伙在一起吃上了团圆饭。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活动,活跃社区气氛,加深邻里感情。”

载歌载舞迎接新年到。

据悉,光明街道爱心饭堂是以“助餐为主、活动为辅、推动就业”为理念,专为辖区特殊困难长者、残疾人、因病不能自理人员等困难群体提供便捷、优质、健康的助餐服务,兼开展文娱活动、健康服务、节日活动、志愿互助等的特色党建项目,是光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强化民生兜底保障”的一项重大举措。光明街道爱心饭堂自2018年8月提供助餐服务以来,已实现助餐服务六个社区全覆盖,辖区困难群众吃饭难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每位困难群众都能喝上热汤、吃上热饭。

光明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体现了光明街道爱心饭堂喜庆祥和的氛围,传递尊老、爱老、敬老的孝道文化,增进党群、邻里之间的感情,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提升助餐服务质量,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更多困难群体受益,让爱心饭堂助餐服务“暖遍光明”。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