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加快打造“科学医疗教育新高地、现代都市田园新名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11:10


大美新湖。

展望2020

开启由大整备大拆迁

迈向大建设大管理的转型之年

当前,深圳迎来了“双区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和光荣使命。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布局光明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让新湖不仅获得了时代改变带来的历史发展机遇,更是拥有了参与改变时代的大好机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是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光明“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也是新湖由大整备大拆迁迈向大建设大管理的转型之年。

新湖街道将牢牢把握“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定位,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营商环境提升年”和“治理能力提升年”部署,围绕新目标、新人才、新产业,深化党建引领,坚持建管并重,突出颜值担当,加快打造“科学医疗教育新高地、现代都市田园新名片”,重点抓好八大方面工作,包括聚焦“双区驱动”战略,推动科学城建设再掀新高潮;聚焦营商环境优化,推动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聚焦美丽城市建设,推动新湖核心再立新地标;聚焦精细城市管理,推动城市面貌再树新形象;聚焦和谐安全稳定,推动基层治理再续新篇章;聚焦社会民生保障,推动幸福民生再造新样板;聚焦土整查违攻坚,推动城市发展再添新空间;聚焦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建再塑新品牌。

风起扬帆正当时,新湖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聚焦发展短板弱项,坚持结果导向抓落实,在2020年继续放开手脚、大干一番。尤其是面临着发展时间比较短、开发建设持续还不够、基础设施仍然薄弱、城市管理相对落后等一系列现实难题,要继续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和勇气,落实好2020年各项任务,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牢牢守住新湖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同时还部署了安全稳定、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等各项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