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严格落实春节值班制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 1月16日,公明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岁末年初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领市政工务中心各项目负责人、技术人员先后到哺心广场、鹰山墓园北侧边坡等工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先后到在哺心广场及西田社区鹰山墓园北侧边坡工地,重点对深基坑、护坡、安全防护设施、消防设施配备、施工机械、电器线路和应急措施进行检查,并结合施工进度作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随后,光明街道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精神,督促各单位要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各工地要安排好专人值班,严肃值班纪律,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春节放假前,各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对施工现场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排查,确保安全防护、施工机械、临时用电及消防等的安全措施到位。二是放假期间起重设备要进行断电,施工电梯、龙门架、吊篮要落地,配电箱要落锁。三是深基坑、护坡工地要做好临边防护,设立明显警示标志,要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与整治。四是落实好工人工资的发放,禁止拖欠工人工资。五是在1月20日前将工地放假时间、年后开工时间及放假期间的值班人员安排书面报送,并对值守人员进行教育和交底。六是节后复工前,各施工、监理单位必须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符合安全生产要求并经建设单位批准,方可开工。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廖志颖 罗丰华 彭翠玲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