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举行2019年度玉律大学生表彰大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0 11:42

大学生们同台朗诵诗词。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0日讯 昨日上午,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举行2019年度玉律大学生表彰大会暨玉律文化节,对社区10名2019年考上大学的学子进行表彰,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孝道精神。

2019年度玉律大学生表彰大会暨文化节在《曾子之歌》中拉开序幕。学子们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开展祭礼,祭祀孔子、曾子等儒家圣贤,引导广大学子常怀孝爱感恩之心,更好传承孝道文化,大力推崇父母之恩、师育之德,以自身行动,践行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随后玉律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发表致辞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曾力航等10名学生获奖,活动还授予2名教师突出贡献奖。社区负责人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学金,本科生、大专生分别获得30000元、10000元。

活动中,获奖学生代表表示,感谢社区对玉律教育发展的重视及对学子们的肯定和嘉奖,将再接再厉、不负韶华,做好优秀学子的表率。其他获奖学生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获奖学子们一起朗诵《大学》开宗明义,深刻体会大学之道,学习明德、心怀天下、修身、格物等大学理念。

据悉,玉律社区与曾子有着深厚的宗亲渊源。玉律人始终致力于弘扬曾子文化,坚持书礼传家,道传一贯,修身齐家治平的修养和做事理念,传承着中华民族美德、优良传统和儒家文化学术的精髓。为进一步弘扬儒家思想,传承孝道,玉律将历届优秀学生写入“大学生表彰榜”,由玉律股份合作公司提供奖学金,以此鼓励玉律学子奋发向上,让玉律社区多出人才,出更好人才。自2015年至今已表彰社区大学生32名。

玉律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表彰大会不仅让受表彰的学子获得进一步的激励,也用榜样的力量勉励学生,形成学习榜样、赶超榜样的浓郁学习氛围,使“五德”教育更加深入,推进建设和谐玉塘。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曾玉洪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