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喜迎新春 光明市民赏“迎新春”民族音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21 11:08


《春节序曲》。

《百鸟朝凤》。

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兰少华/文 张财权/图)1月17日晚7:30,2020年光明区“迎新春”民族音乐会暨维护职工权益宣传主题活动在光明区文化馆会堂举办,活动由深圳市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作为喜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受到了市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在这场视听盛宴中约700余名市民观众一同度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的夜晚。

音乐会在民乐合奏《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欢快喜庆的音律让现场观众感受浓浓的新春气氛。据悉,整场演共演奏了《瑶族舞曲》、《百鸟朝凤》、《我的祖国》等共计12首曲目。其中客家山歌原创作品《客家情韵》荣获第十六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原创作品比赛音乐类铜奖,民乐合奏《曲江谣》荣获2019年参加深圳市民歌民乐大赛银奖。

音乐会最后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带动现场观众和声唱起,将现场气氛推上制高点,演出现场充满了欢快祥和的氛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