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开展在建工程项目集中检查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1 11: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1日讯 连日来,区人力资源局牵头组织各单位对光明区在建工程项目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让农民工能回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此次排查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区人力资源局、区住建局、区水务局、区建筑工务署及各街道联合行动。截至1月16日,共计检查67家在建工程项目,重点检查各在建工程项目工资发放、劳动合同签订、工资保证金及实名制、分账制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核实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具体情况。

区人力资源局工作人员对在建工程项目存在的劳动合同约定不明确、工资表及考勤表制作不规范等问题,发出检查整改单,现场指导项目负责人规范制作相关工资台账、考勤台账,督促项目部在规定时间内对标对表完成整改,并及时向区人力资源局提交证明材料。

下一步,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加大对在建工程项目用工情况的检查力度,同时对各项目整改情况回头看,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