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光明街道网格员日夜宣传 推行城中村视频门禁系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21 15:42


光明街道网格员入户宣传视频门禁系统。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家敏 黄俊珊)自1月3日起至今,光明街道网格员持续加班加点走街串巷,通过“扫楼”入户、摆摊设点的方式,全面宣传推广城中村视频门禁作用,力促城中村视频门禁系统注册使用率达90%以上,推动城中村视频门禁全面使用。

视频门禁是改善治安环境的重要抓手,是打牢立体防控体系的有效手段,同时也是“智慧光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如今,城中村大部分楼栋都加装了与居住人口信息直接关联的门禁系统,实现了流动人口动态信息的准确掌握。

据了解,光明街道高度重视城中村视频门禁投入使用工作及宣传推广工作。为确保住户积极配合,网格员首先梳理城中村内已安装视频门禁的楼栋、业主及住户信息,并建档造册。紧接着网格员对着梳理出来的名单,以2-3人小组的形式,主动放弃休息时间,不分昼夜,一边挨家挨户面对面宣讲视频门禁系统的作用,以及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的重大意义,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一方面在人员密集处、三小场所等区域摆摊设点,手把手指导住户下载“智慧光明”APP,进行个人信息注册;另一方面则在城中村楼栋门口,教导住户使用视频门禁系统,力争全覆盖式宣传推广视频门禁。

接下来,光明街道全体网格员将持续发力,错时广泛开展视频门禁宣传推广行动,发动群众积极配合注册使用视频门禁系统,着力打通基层科技信息化应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