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第一次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21 18:0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1月15日上午,新湖街道召开2020年第一次政法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的工作,部署并安排了2020年春运工作,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街道党工委委员、新湖派出所、各相关部门单位、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光明大队、交警中队、光明市场监督管理局新湖所、光明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9年工作中的亮点、困难以及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并对当前工作中的难点提出了相关解决意见。光明交警中队通报了2019年辖区交通情况,政法办和交安办分别部署了今年第一季度政法工作和春运工作。

据悉,新湖街道2020年春运工作自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为切实加强对2020年春运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应急准备到位、应急措施到位、治安保障到位,新湖街道成立新湖街道办春运突发事件应急工作指挥部,负责街道辖区春运组织协调工作。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强调,岁末年初是劳资纠纷、治安事件频发期,各部门单位要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早解决。要明确职责分工,根据街道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的工作职责,坚持“以客为主、安全为先”工作原则,各相关单位主动积极配合,落实工作措施,共同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高效。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