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持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2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2日讯 为确保春运期间全区交通环境平稳有序,光明交警持续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辖区群众年节出行的交通意识。近日,光明交警大队联合光明交安办前往白花社区开展“春运平安行 安全暖民心”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小组通过播放典型交通事故的违法视频,以案说法,告知前来参与的居民朋友过年期间将有大量的车辆出入深圳,辖区也将迎来道路交通春运高峰期,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杜绝涉酒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抵制交通陋习,安全文明乘车。

宣传员还提醒现场群众,当前光明区二轮电动车保有量大增,在春节这一车流量高峰时段,骑电动车出行更要做到“戴头盔,载一人,遵交规,靠右行”,务必树立正确交通观念。结合近期辖区“老人小孩”群体交通出行概况,宣传员提醒居民朋友年节出行时要加强对老人小孩的监管看护,同时注意地下停车场、大型汽车停放地等盲区地段,切勿让儿童在该类区域独自玩耍,谨防事故的发生。

活动还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派发专属交通春运“红包”100份,赠送安全头盔10顶,精美礼品200份,现场气氛火热,吸引了超过300名社区居民参与。

光明新闻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