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街道慰问市道德模范李秀兰 新春送温暖 传递正能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3 10:12

公明街道慰问市道德模范李秀兰,为她送上慰问品。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3日讯 关爱道德模范,弘扬榜样精神。“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我会把这些慰问品转赠给更有需要的人。”1月20日上午,公明街道慰问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李秀兰,为她送去油、米等一些生活必需品,为她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李秀兰热心公益活动,平时喜欢助人为乐。加入义工队伍后,环保宣传、助残助老帮困、义警值岗、义卖募捐、禁毒宣传——她的身影在义工联各项公益活动中随处可见。自2013年注册志愿者以来,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两千余场,累计义工时长达10140.8小时。

编外医务工作者为患者送温暖

中科大深圳医院(西院区)幸福U站是李秀兰长期开展志愿服务的阵地。在靠近电梯的小角落,只有简单的值班座椅,冬天寒冷,夏天闷热。她常常在电梯前维持秩序、为找路的病人及家属指引科室、在输液室帮助病人叫护士换吊瓶、为行动不便的病人服务等,为就医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管腰部不适,她却坚持一站就是半天。她总是面带笑容,主动帮助他人。

编外交警守护公明交通秩序

2015年,公明街道成立公明义警队伍,对城市中心区的天虹路口人流、车流进行疏导。只要李秀兰有空,早上八点,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口哨、白手套、指挥旗,配合她娴熟的手势动作,看着就像一名业务熟练的交警。夏天的路面温度能达到40度以上,站不到一会儿就让人汗流浃背;冬天寒风刺骨,站在没有遮挡的道路中心指挥交通,常吹得口干舌燥,脸上也落满灰尘。李秀兰从来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公明好人成学习标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李秀兰把大部分时间投入到义工活动上,把义工当作一份事业来做。虽然不是党员,但她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文明市民的标准衡量自己,努力发挥余热。长期从事义工服务,李秀兰先后获得2012年至2017年度光明新区“十佳义工”“优秀义工”“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之星”、2014年“深圳义工伴你回家春运志愿活动”嘉许状、2014年壹家亲社区服务中心“义警之星”、2015年深圳市北斗公明社区服务中心“三星级优秀义工”、2015年“深圳义工伴你回家春运志愿活动”嘉许状、2018年深圳市文明市民(道德模范)等荣誉。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像李秀兰这样的道德模范是公明街道精神文明建设的宝贵财富,通过走访慰问宣传,让更多居民认识身边的道德模范、公明好人,向他们看齐,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向上、助人为乐的浓厚氛围,推动城市进步和各项事业发展。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汪火勇 潘淑琼/文 记者 管强/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