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23 10:29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3日讯 近日,区建筑工务署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暨落实实名制和分账制专题培训会,邀请区人力资源局、区住房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授课。

会上,培训讲师围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实名制和分账”等展开培训,并现场答疑。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是高度重视,全力迎检。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实地检查等各项迎检工作。二是逐项对照,查漏补缺。切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各项考核达到标准。三是落实职责,确保实效。相关工作人员务必尽职尽责,扎实开展检查工作,确保联合检查见实效。

区建筑工务署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制定《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迎检工作方案》,集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工作,要求各在建项目严格对照任务清单逐项限期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区建筑工务署各工程管理部门督促各在建项目施工及监理单位按照《光明区备检工程项目自查表》《深圳市住建局劳务工实名制和工资分账制规范开展工作专项检查表》等,规范整理台账,按标准落实实名制和分账制等有关工作,确保在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张益兰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