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全民动员 严防严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29 18: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燕 余勇 庄曼青)1月28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召开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举全街道之力,全面动员,严防严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凤凰街道尚未发现疑似病例。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抓紧抓好抓落实。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街道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任双组长,春节期间,街道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没有休息一天,全天候坚守工作岗位。二是周密安排部署。街道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做到事无巨细、全面到位。三是开展防控管控。街道成立应急队伍,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掌握人员情况,全面掌握企业内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员工动态。协调企业提前通知已返乡湖北籍员工推迟返深时间,竭力防范疫情防扩大传播风险。四是加强后勤保障。目前已储备口罩36000余个、300瓶消毒液、250支体温计等,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同时做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五是压实监管责任。连日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涉及民生的公共场所,责成场所负责人及经营者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在场所出入口安排专人负责检测体温,劝告居民规范佩戴口罩,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各场所要做好通风、消毒、宣传提示等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六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辖区14处LED播放防控疫情宣传片,播放2.1万余次;安排22台流动宣传车滚动播放防疫宣传视频,发动辖区群众增强居民疫情防范意识,确保身体健康。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上下齐心,群策群力,全方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全面取得疫情防控战役胜利贡献“凤凰力量”。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