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检查督导人员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30 20:14

凤凰街道检查督导人员聚集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符多放)1月29日上午,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深入辖区东坑、塘尾社区检查农贸市场、百货超市、药店等场所,督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坚持以人为本,加强疫情联防联控,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一边检查各场所疫情防控情况,一边对场所负责人和经营者进行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责成场所负责人和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场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将其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二是社区要认真贯彻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响应机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综合防控措施,强化全面深入摸排,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三是农贸市场、百货超市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要在其出入口,社区要在辖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关卡加强巡查,由专人负责检测体温和检查过往人员佩戴口罩等防御情况,同时要做好消毒、宣传、劝导等工作,切实维护辖区群众安全。四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分局凤凰所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生活物资、医药物资的供应和价格稳定。

 据了解,凤凰街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举全街道之力,广泛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大打一场严防严守、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全面筑牢安全防线。目前,辖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