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翠湖社区网格员肩并肩筑成基层一线“防疫长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30 22: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金鼠贺岁,庚子迎春。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此时光明区光明街道翠湖社区的网格员们应该与往年一样返乡过节,全家人其乐融融的围坐在一起,享受美食,谈天说地。如今,为了抗击疫情,翠湖社区的网格员们纷纷返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肩并肩筑成基层一线的“防疫长城”。

网格员进行走访登记。

老婆生下二胎仅两个月 放弃陪护坚守岗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非常时期,我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网格员温伟华的老婆刚生下二胎两个月,本打算于大年初四(1月28日)带一双儿女回家给爷爷奶奶拜年。但正好遇上返乡回深高峰期,他毅然决定坚守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共渡难关。

每天一大早,温伟华就和同事一起开始紧张又忙碌的工作,深入辖区湖北返深人员家中,与医护人员一起进行身份查验和体温检测。从走访登记到测温上报,一天下来几乎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到了饭点也只能匆匆领几个盒饭回去给家人。温伟华表示,“没有比守护辖区群众健康安全更重要的事了,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我将尽己所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对于温伟华履职尽责,坚守岗位的行为,温伟华的同事赞叹不已。“他也是孩子的父亲,妻子的丈夫,但是他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了第一位,我很佩服他。” 一位同事如是说。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