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翠湖社区网格员肩并肩筑成基层一线“防疫长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30 22:33

网格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入户测量居民体温。

全体网格员放弃休假 全力打好基层战“疫”

从1月21日起,翠湖社区的网格员们就坚守在基层防疫一线。“第一批有9人上班,从1月21号开始值班,第二批9人初四上班,但情况特殊,所以第一批人员就继续上班,现在是18人全员上班。”翠湖社区网格站站长胡红锋告诉记者。

“今年春节我回湖南老家过年,大年初二接到通知全部人要归岗,第二天我就回深到岗,这两天上门走访排查了近期回深的十五、六户湖北人家,有近50人。”春节期间,胡红锋带领着全体网格员仔细整理出辖区内湖北籍人员名单,一一电话联系相关人员有无回湖北过年,何时返深,并深入辖区居民家中登记湖北返深人员情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告知居民尽量不外出、不到人流量密集场所去、佩戴口罩、勤洗手;带领医护人员定期测量返深人员体温,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期间,共出动网格员152人次,排查691名湖北籍(武汉13名)人员,其中共有92名常住人员从湖北来深(其中从武汉来深1名),均已采取居家隔离措施。

“比起前线医护人员,我们算什么辛苦呢?站好自己岗位,护一方群众平安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胡红锋朴实地说,接下来,他将继续带领全体网格员严格落实上级防疫工作部署,重点做好对返深人员摸排登记,建立完备台账,及时上报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并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确保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