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身边随处都有温馨提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31 10:53


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为来深人员开展信息登记工作。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 “今天你‘宅’了吗”“防控疫情,从我做起”“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的8件事”……这是记者昨日在玉塘街道各社区看见的防疫宣传标语。无论是公交车站、重要路口、公园广场等人流聚集地,还是楼栋门禁系统、楼栋电梯、租户群等都覆盖着防控温馨提示,玉塘街道正向辖区市民递上防控“接力棒”,号召广大市民自觉防护,共同抗击疫情。

玉塘街道从宣传发动着手,启动防疫大宣传行动,呼吁辖区市民共同抵御病毒。记者在玉塘辖区南海百货、炜东城、盛世华联等大型商场都听到了防控宣传标语音频广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宣传音频持续回响,商场门口还有穿着制服的防控工作人员给居民介绍着疫情状况,流动宣传车也不时在各类人流聚集地“游走”,车载高倍音响滚动播放着“抗击新型肺炎”宣传音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玉塘街道和市民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共同反击喊出的“最强音”。

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租户张先生发现,楼栋的门禁系统显示屏定格刊播了防疫温馨提示,呼吁广大租户自觉居家观察,减少与人接触,一旦出现症状及时就医。张先生说,楼栋电梯里也不断地播放着语音提示,租户群里还不时发送《致光明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手机也收到了防控疫情的相关短信,之前从网络上得知此次疫情形势严峻,但是看到政府如此重视,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冲在一线,瞬间觉得心里有了底,全国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病魔。他表示自己也将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劝导亲人朋友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抗疫。目前,玉塘辖区已有1600余处门禁系统刊播了这样的温馨提示。

据悉,玉塘街道常态化在辖区38处室内外公共场所显示屏高频次播放防疫宣传相关内容约22万条次;9辆流动宣传车定期在人流聚集地播放宣传广播867次;在社区各类场所及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横幅200余处……

经过系列广泛宣传,辖区防控宣传覆盖率、居民知晓率配合率有效上升,辖区公园、广场、商场等人流聚集地寂寥无人,居民们纷纷自觉在家,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为武汉加油、为深圳加油,共同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曾千芷/图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