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企业携手战“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1-31 10:55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公明街道的企业家们纷纷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众志成城的战“疫”赞歌。

受疫情影响,公明街道辖区的企业全部延迟开工,而留在工厂的员工生活是否稳定?1月30日上午,记者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莲塘工业区,采访了本地企业家梅彬。梅彬表示,在此期间,员工的工资待遇保持不变。待疫情过后,企业招工时将向疫情发生重点地区倾斜,扩大疫情发生地招工比例,部分岗位放宽年龄和学历要求。据了解,梅彬是湖北人,2005年来深创业,现在是深圳市柏英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还是公明街道党工委兼职委员,他告诉记者,出于个人情感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企业家,更要有责任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只有整个社会和谐稳定了,企业才能科学健康发展。

深圳市公明研创谷乳化基地的吴楠近期也忙得不可开交,他与园区其他企业负责人一起为防控疫情尽心尽力,采购了防病毒品罩5000个,全部免费派发给园区员工,同时每天为园区进行消毒,常态化为进入园区的员工测量体温,并采购了一批体温计。吴楠告诉记者,很多员工已回老家过年,这些天虽说停工但他们一刻也没有闲着,他和园区其他企业的负责人劝即将返乡的工人近期不要返深,在家尽量不要出门,避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经过众人的不懈努力,企业返乡员工情绪稳定,园区生活祥和稳定。

在疫情冲击下,不少企业也面临着各种困难,而在这个时候,公明街道企业家主动担起了社会责任,保障企业留深务工人员生活无忧,让远在他乡的务工人员倍感温暖。来深建设者小王感慨地说,企业关爱员工,我们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来回报企业的关爱之情。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汪火勇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