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抗击疫情 警民连心 一袋爱心口罩传递警民深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1-31 21:12

热心市民为民警送上爱心口罩。

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温小龙)1月29日下午17时许,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大院出现了一位步履匆匆的“客人”:一位市民在公明派出所门口丢下一个塑料袋转身便走,边走边叮嘱:“这些口罩请你们收好,工作时一定要戴上,注意安全”。这一幕正巧被公明派出所所长冯光弘给瞧见了,随即把该名市民“留”了下来。

 “公安民警在防疫的过程中始终冲锋在前,为防控住疫情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也想为防控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随后的聊天中,冯光弘了解到,这位市民姓袁,在公明辖区工作,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留在深圳过年。

袁先生看到每天公安民警外出排查,奋战在一线,又考虑到现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短缺,他也想尽一份力量,于是连续几天跑遍了公明辖区大大小小的医药门店,还联系了朋友帮忙订购,最终通过各种渠道购买了1000余个口罩,第一站便将200个送到了公明派出所。

面对袁先生的心意,冯光弘代表公明派出所,向袁先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并向袁先生支付此次购买口罩的相关费用。见此,袁先生赶忙微笑拒绝:“你们在维护辖区的治安稳定就已经很辛苦了,近期派出所还加强了对进出社区人员的排查,防范疫情的宣传教育也让我受益匪浅,我觉得很有安全感,这些口罩不仅仅是我的心意,也是我为疫情防控贡献的一点绵薄之力。”说完,袁先生便快速离开了公明派出所。

随后,袁先生又来到了光明机训大队、新湖派出所、马田派出所等多个地方,先后送出了1300多个医用口罩。

“面对疫情,整个警队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警民情深,此时此刻的口罩尽显珍贵。热心市民的关爱和支持,让警队更有信心、更有动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冯光弘表示。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