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400余名环卫工坚守一线齐心“战”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1 13:56


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废弃的口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疫情来势汹汹,国民众志成城。凤凰街道400余名环卫作业人员在接到抗击疫情命令的那一刻起,任劳任怨,冲锋在前,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同时,主动担负起废弃口罩回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清运、消杀等重要任务,为辖区居民幸福安康默默奉献。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辖区共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150余个,由环卫工人专人专岗负责回收废弃口罩;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单独收运,统一密闭化运输到指定垃圾转运站,集中处理,防止病毒二次传播,目前已累计回收废弃口罩和隔离人员生活垃圾472袋。该街道还组织专业消杀队伍,紧密联系有关单位,每日对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杀作业,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1月31日,出动消杀人员342人次,使用消杀药物640.3公斤,累计消杀478处,处理四害孳生地1081个;出动保洁人员3504人次,各类保洁车辆421台次,对辖区全覆盖清扫。为减少病毒传播途径,该街道对公园文体设施等实施红线围挡,并张贴警示语,提醒居民朋友提高疫情防护意识。

从事环卫工作6年的刘先生高兴地说,“今年春节我没有休息过一天,虽然苦些累些,但是现在社会需要我们,共同抗击疫情,维护人民身体健康,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