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守护家园 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六人工作小组”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1 13:57

甲子塘“社区六人工作小组”上门排查居家隔离人员 。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陈聪)“您好,我们是社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请问您今天有没有量体温,身体状况正常吗?”“一切正常,不过你们可以帮我买些蔬菜吗?”“没问题,马上到。”这是1月31日上午,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6人工作小组”为居家隔离人员热心服务的一个缩影。

据悉,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凤凰街道在辖区5个社区成立了“六人工作小组”,包括疾控卫监部门1人、社区2人、南凤派出所1人、社康中心2人。“六人工作小组”除了及时上门排查疫情,还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买米、买油、买菜等,让隔离人员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春节期间,甲子塘社区有多名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请缨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去,余文川就是其中的一位。从除夕那天起,他已经坚持在一线工作八天了,这八天里,他作为社区“六人工作小组”的社区联络人,积极协调疾控、网格、公安、社康等部门,及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体温、身体状况,每日汇总并及时上报各种数据,为在社区形成上下贯通、顺畅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积极做贡献。

甲子塘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目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社区上上下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维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守护社区这片美好家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