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疫情当前爱心涌动玉塘!企业免除百万元租金 居民捐赠上万个口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1 18:13

中博美食广场。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文  方娟/图 )一则免收二月份租金的公告,这几天在玉塘街道田寮社区金田湾购物广场、金田湾步行街等中小企业主和商户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点赞。像这样的善举,还发生在玉塘街道玉律社区的中博美食广场,两家物业公司减免商户租金超过百万元。玉塘两位本地居民也行动起来,想尽办法筹集了上万个口罩,免费供街坊邻居使用。疫情来势汹汹,爱心涌动却让人感受到鹏城暖春。

物业免收整月租金

商户感恩点赞中国好企业

麦剑聪是光明区政协委员,他们的物业公司于1月30日发布了上述减免二月份租金的公告,涉及金田湾购物广场、金田湾步行街、金御湾美食广场、春合昌商业街、聚信商业街的两百多家中小企业和商户,当月减免租金合计超过百万元。“中国好企业,点赞!”“感恩,自己也能遇到这么好的物业,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一位位中小企主和商户在微信朋友圈这样说到。

 “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要延迟开工,商户的生意也不如往年。在这个关头,我们做出了减免租金的决定,挺一挺与我们的租户一起共度难关。这是一份应有的责任担当,只有他们发展好了,我们物业公司才能有更加美好的未来。”麦剑聪说,虽然这个决定暂时没有得到原业主同意,但他们愿意先行一步,也希望更多物业公司能够加入进来,为中小企业和商户减压,一起战胜这次疫情。

墙上均张贴有防疫提示。

无独有偶,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中博美食广场也这样做了。其负责人何先生说,疫情发生后,中博美食广场立即组织所有商户全部消毒杀菌处理,组织宣传疫情的预防措施,落实相关商户及工作人员的登记管理。1月30日,公司让商户全部停业,防止病毒传播,并决定免除所有租户一个月租金。

中博美食广场有60多家商户,涉及宾馆酒店及大型餐饮,主要服务对象是外来务工人员,此次免租将损失几十万的租金收入。“但这些都不值一提!”说到免租初心,何先生情绪激动,并表示,大家都是社会一份子,作为企业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共同为营商环境的稳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损失都是暂时的,会坚定信心,响应政府号召。相信国家、相信政府有能力、有信心能战胜一切困难,未来会更加美好!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