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党员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1 18:28


“红小二”定点上门为居民检测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邹璇 蔡玉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光明街道翠湖社区党委用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线,发挥网格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支部建在家门口”的优势,发动党员志愿者、红小二与社区工作人员紧密协调配合,实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群防群控,稳防稳控。

目前,翠湖社区的89名“红小二”都冲锋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重点做好居民在家隔离防控和风险点管控工作。经过摸排共发现湖北籍返深人员61人,已与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赶往进行初步检查,并持续监控,个别人员对较长时间隔离出现情绪,社区党委立刻组织有经验的党员入户做好解释和安抚工作。社区党员还带头参与超市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宣传等工作,特别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日常巡查等到点到位。

巡逻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此外,翠湖社区党委还通过各类宣传途径开展正面宣传。动员党员志愿者通过微信、qq等网络群组转发主流媒体信息,让权威信息转起来;安排所有社区辖区的电子屏幕、LED屏幕全部循环播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标语,切实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广泛向辖区居民发放一封信,现已发放2000多份宣传资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