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她把家里的口罩全捐了 助力公明街道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2 00:46

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受华艳红捐赠的2000个口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婧 通讯员 汪火勇)“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们整天在外面宣传疫情防控,比我更需要口罩。”1月30日,热心市民华丰红女士来到了公明社区工作站,把自己年前备用的2000个口罩全部捐给了社区,供给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使用。

1月30日一大早,公明街道公明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社区居民华艳红女士,她表示要将家里备用的口罩全部捐献出来。随后,工作人员陪同华艳红女士一起来到某药房,接受她的捐赠。收到一整箱口罩的那一刻,相关负责人激动地说:“在口罩如此紧缺的关键时刻,您将留给自己和家人的口罩全部捐了出来,实在是太感谢了。”他表示,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有热心群众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工作人员将更加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阻击战。

据悉,华艳红女士是湖北大悟人,在公明生活工作将近十八年了,早已是一名地道的公明人。华女士现在公明街道某药房工作,春节她留在了深圳过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凭着职业的敏感性,她便早早地在年前通过多种途径购买了一些医用口罩备用,待春节后供女儿上学时使用。近期,她看到社区的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全员上岗,登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觉得他们天天在一线奔波,更加需要医用口罩的防护,便萌生了把口罩捐给社区的想法。没曾想当她把这个念头告诉家人时,他们都非常支持,表示在此期间宅在家里不出门,催促她立即联系社区,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一幕。

华艳红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不忘普及疫情防范的知识。她告诉记者,很多市民朋友把口罩往耳朵上一挂,罩住了鼻子、嘴巴以为就行了,其实配戴口罩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她提醒大家,配戴口罩要先将口罩对折,口罩有颜色的一面向外,有金属片的一边向上,完全覆盖口鼻和下巴,把口罩上的金属片沿鼻梁两侧按紧,使口罩紧贴面部。佩戴口罩后,尽量避免触摸口罩,以防削弱口罩的保护作用;若必须触摸口罩,在触摸前后都要彻底洗手。脱下口罩时,应尽量避免触摸口罩的外侧,因为这部分可能已沾染病菌。 丢弃口罩时,应将其放入胶袋或纸袋内包好,再放入有盖的垃圾桶内弃置。口罩如有破损或弄污,应立即更换。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