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党员冲锋带头 织密红色“防疫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2 20:22


信息登记。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2月2日,记者从玉塘街道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全面动员,唱响党员集结令,将辖区86个党支部、978名党员全面动员起来,通过“发挥三个作用、建立四支队伍、做到五个带头、开展六大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三个作用。玉塘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领导干部的头雁表率”三个作用,建强配齐队伍力量,为防疫添砖、为防控加瓦。成立5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下沉辖区机关党员、部门骨干共73人到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基层防疫指挥“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街道党员领导干部每日必下沉社区勘实地、明情况、送温暖、解难题。

建立四支队伍。该街道组建党员“巡查队、宣讲队、清洁队、服务队”四支先锋队伍,签下请战书,发挥疫情防控“硬核精神”。例如,先锋队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到防控重点地区开展值班值守、信息登记、健康监测、送餐清洁、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并为隔离人员免费捐赠书籍、报刊等。红色M站党员先锋队在田寮农贸市场设立“党员服务点”,为市场居民群众派发口罩、测量体温、科普宣讲等,并定期对市场开展巡查、消杀、宣传。政法网格、安全生产等党支部党员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摸排辖区2300家企业,派发6000余份宣传资料,排查出辖区湖北尤其是武汉人员总数,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强大支撑。

健康监测。

发挥“五个带头”作用。全体党员主动做到“科学防护、坚守岗位、冲锋一线、联系群众、无私奉献”五个带头作用,充分彰显党员本色。机关党员提前到岗、主动加入“红色蜂巢”网格化治理队、党员先锋队,主动亮明身份,带头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会,以身示范、身体力行。各社区党员分片包户,实现一名党员全程跟踪联系一户湖北来深人员,做好信息收集、宣传释惑、解难帮扶和服务群众等工作,为综治维稳、密切群众发挥重要作用。街道武装执法、城市建设、公安医疗战线党支部党员不畏艰险,主动在农贸市场巡查、环境卫生清洁、人流密集区域消毒消杀一线贡献力量,切实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开展“六大行动”。组织党员重点攻坚“排查宣传、服务群众、物资储备、关心关爱、联系企业、纠纷调解”六大行动。广泛开展正面宣传科普,让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一线宣传员、播音员、联络员,如玉律社区党员志愿者、义工每日坚持将爱心农场采摘的新鲜蔬菜免费送到6名孤寡老人和行动不便人员家中。玉塘V爱之家组建一支专业党员心理咨询师队伍,为一线工作者、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做到隔离不隔爱。维珍妮党支部党员及时转发延时上班、带薪休假、湖北来深人员信息采集等通知文件,助力开展摸底调查、宣传服务、解疑释惑、隔离职工关爱、工厂消杀等工作,引导发动党员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

通过党建引领、党旗指挥、党员带头,玉塘街道疫情防控有条不紊,党员职工万众一心、市民群众信心百倍,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彰显着玉塘力量,玉塘人民必将赢来胜利曙光。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