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党员“红小二”配置在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3 12:4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3日讯 光明街道大力发挥党员、“红小二”队伍的先锋作用,在6个社区工作站成立了19个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基层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党员“红小二”也配置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1月25日起,白花社区预备党员张明清每天7点30分准时来到社区饭堂,给各组“红小二”分配任务,为医学观察群众开始一天的服务工作。“您好,您能帮我买点药吗?”“我家的煤气没有了。”不管是群众的“代购”需求还是配餐需求,他都尽力配合满足。每天完成配送服务后,他又回到办公室,统计当天的送餐数量、确认翌日新增就餐名单及安排配送事宜,下班回家时已是夜深。他表示:“群众的‘小事’也是大事。深知现在是防疫的特殊时期,必须用行动温暖群众的心,让战疫有温度是党员应该做的。”

翠湖社区党员张丽芳接到街道疫情紧急通知后,在社区书记带领下和同事、网格员一起讨论排查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事宜。为了排查更精准和减少遗漏,张丽芳就和网格员到一个个住宅区里查看车辆,想方设法联系到相关车主,上门了解他们春节前后的动向,方法虽笨,但也找到了突然来深投靠一时没能登记到的人员信息。

疫情当前,党员顶上去、冲在前,据了解,自1月31日发布征召令后,光明街道机关、社区工作站有很多像张明清、张丽芳一样的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响应,征召微信群开通短短两小时就有80余名党员进群待命。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组织专业力量对参与征召的人员开展培训,根据社区需要下沉一线,就近做好社区、园区的联防联控,铸起一道结实的红色防护墙。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黄兴华 刘晓红 邹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