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矫正在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4 01: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梁永康 甘永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全面积极应对疫情,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新湖街道政法办针对社区矫正群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坚持防疫正面宣传,优化监督管理模式,严防社区矫正对象涉疫情况发生。

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不间断地通过微信群积极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引导,发布了《致社区矫正对象的一封信》,引导矫正对象积极做好自身防范;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讲授疫情防控知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高度重视疫情,教育劝导他们尽量不出门,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发布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辨别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分享一线人员的典型事例和正能量,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理性的态度,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共同努力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全面摸底排查,确保社区矫正对象排查全覆盖。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信息化方式,在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中逐一开展摸底排查,逐人造册登记,重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及其家人中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情况;是否有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疑似或确诊人员密切接触情况;是否有近期前往湖北武汉等地情况。

优化监管模式,最大限度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疫情期间,暂不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点验、集中学习、集中社区服务等集中活动,原则上取消了外出和居住地变更审批,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集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采取科学有效措施,通过电访、手环定位、钉钉签到和微信定位抽查等管控措施,全面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生活现状和思想动态。加强督查“学习强国线上学习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他们在家积极自学,确保工作不断线、疫情不扩散、监管不放松、教育不停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湖政法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将继续担当作为、奋战一线、严密防控、积极行动,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