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全部在岗 七大措施抗疫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4 11:12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 截至2月1日,光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共出动网格员1366人次,累计排查人员6929名。排查过程中,暂未发现不稳定情况。

“目前我们街道111名网格员全员上岗”,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副主任朱惠茹介绍,根据区、街道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该网格中心严格落实七大工作任务:通过大数据平台,筛选疫情相关人员信息,全体网格员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核实人员流向、是否有亲属来深情况;与派出所共享通过高铁、航空、大巴等方式从疫情发生地来深人员信息,精准定位该人员在辖区居住信息;将近期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情况单独建立台账,逐一梳理居住地址、返深时间、身体情况等;积极配合“防控6人组”,配合社区、社康、民警、疾控等部门,每天上门对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物业小区、业主、住户等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少聚餐聚会,出门佩戴口罩,同时留意相关返深人员情况,及时上报网格员;不定期开展辖区娱乐场所排查,一旦发现网吧、KTV、电影院、休闲会所等场所有开门营业情况,立即上报;加大走访力度,密切留意是否有群众不配合隔离、借机造谣滋事等涉及社会稳定情况。

朱惠茹介绍,下一步,光明街道网格中心将结合当前春节返深高峰期,安排网格员地毯式开展第二轮人口排查,对辖区所有楼栋逐栋、逐户敲门核实人员情况,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及时处置问题,同时为全体网格员做好防护,配备口罩、护目镜等。

光明新闻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陈家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