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1925名网格党员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4 11: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 公明街道充分发挥“家门口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一个个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楼栋小区,一面面党旗在战“疫”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面动员联防联控。

近期以来,公明街道335个网格党支部的1925名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放弃假期,在关键时刻勇敢站出来,坚决做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成为公明“最美逆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紧紧依靠群众,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开展教育宣传。党员带头、其他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深入一线向所在网格居民群众发放《致光明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向市民朋友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积极做好个人卫生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疾病防控意识。

全面落实科学防护。网格党支部党员深入防控疫情一线,全面走访摸排、登记造册、严密防控,做好监测、发现、报告等工作,积极做好所在网格权威信息的传达,教育网格居民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全面做好群众服务。积极做好群众的帮扶关爱工作,各网格党员及时收集居家隔离和受影响群众的生活需求和困难,主动答疑解惑、安抚群众情绪,做好上下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带来的生活影响,打通党员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李娜 汪火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