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光明区党员教师自编疫情防护拍手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4 11: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你拍一,我拍一,居家防护记心里……”近日,一首朗朗上口的疫情防护拍手歌在光明区实验学校家长群和朋友圈里传唱,短短130个字,有孩子用了十几分钟就记住了。这是该校有着20多年教龄的党员教师李红丽,为了方便学生、家长记忆,一起科学防御疫情,用了一早的时间编写的。

李红丽是光明区实验学校科研处主任、九年级部主任。这首拍手歌朗朗上口,便于记忆,就是创作给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学子。当天一早创作出来以后,她妹妹家的小朋友很快就能唱着背诵出来,并且能够“get”拍手歌里的知识点,勤洗手、写作业等更自觉了,在生活中用起来,让李红丽家人很喜欢。学校党总支发现后,安排各班转发班级群,向学生家长广而告之。

其实,除了适合低年级段学子的拍手歌,李红丽还创作了一首防疫期间寒假生活从一数到十的顺口溜,适合中高年级学子,包括“一定居家,二自当头,三项不做”等内容,提醒学子在家里自主学习,学会自我管理,每天保证八小时有效学习时间,做好基础训练、完成学科作业等。她的这次创作,也受到了家长们和教育同行的点赞。

据悉,光明区实验学校学子来自全国各地,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的生命健康牵动着学校党总支的心,党员教师冲锋在前,主动承担起汇总信息、撰写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与家长、学生沟通等工作,将全校4731条学生的数据全部统计完成,丝毫不漏。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