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麦俊斌:“大家都坚持在一线,我就没有退缩的理由!”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4 17:17

麦俊斌与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欧阳睿)受命于危难之际,唯有众志成城才是对抗病毒的最强抗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明街道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他们或是每天上门排查的网格员,或是扎根小区落实居家隔离工作的社区专职工作者,他们是父亲,也是子女,越是在危机困苦之时,越能看到平凡人的不平凡。

麦俊斌(右一)与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今日走访22户76人,已解除隔离1户4人,所有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正常。”一天的工作结束后,碧眼社区专职工作者、“红小二”队伍成员麦俊斌将一天的工作形成数据,发送到了碧眼社区防疫工作群。 作为碧眼社区疾控监察组组长的麦俊斌,跟很多人一样放弃了春节的假期,毅然加入防疫工作,自广东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已经在社区防疫一线连续工作了7天,他所在的疾控监察组,主要责任便是走访已登记入册并做好隔离的湖北籍来深人员。 “有时候累了也会想回家,但想到社区所有工作人员都还坚持在一线,我就没有退缩的理由。”

麦俊斌与医护人员上门测量体温。

麦俊斌家中两个女儿均患有疾病,小女儿经过术后目前仍需定期前往医院。疫情当前,麦俊斌“舍小家顾大家”的行为充分展现了一名基层工作者、一名“红小二”的责任和担当。 “上门工作的时候有群众不理解,也有居民感到焦虑,我们在走访登记的时候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体现人文关怀,只有被暂时隔离的群众,没有被隔离的爱。”说完麦俊斌穿着简易的防护服便冲向了一线。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