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自编自创疫情防控快板作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4 17: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 方娟)“要做好预防要注意,现在这个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儿……”近日,玉塘街道文艺工作者黄尧自编自创的疫情防控快板作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登上国家级曲艺杂志融媒平台,面向全国各地听众播放,以曲艺表演形式宣传病毒预防知识,进一步凝聚精神力量,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共同打好打赢此次防疫阻击战。

自今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国民的心。国家曲艺杂志融媒于1月27日推出开展“抗击疫情 曲艺在行动” 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篇原创曲艺作品,包含音频、视频、文字等多种形式,涵盖了快板、苏州评弹、京韵大鼓、板书联唱、天津时调、扬州清曲等30多个曲种。

玉塘街道快板作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3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以其通俗易懂的语言,铿锵连贯、朗朗上口的语调,展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深圳市委市政府在疫情防控中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的坚定决心,赞扬了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身先士卒做模范的榜样精神。同时,通过生动活泼、简单易记的话语宣传了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病毒,出现症状如何正确应对等知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要相信党和政府,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共同抗战。

据悉,该作品与京韵大鼓《放眼乾坤映彩虹》、评弹组唱《全民抗疫筑长城》、二人转《母子对话》等作品一起登上了国家曲艺杂志融媒平台,面向全国听众播放,充分发挥曲艺“轻骑兵”的独特作用,共同讴歌战斗在抗击病毒一线众多工作者们的英雄事迹,歌颂他们的大情大爱和高尚情操,并用曲艺的形式积极宣传科学防范知识,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信心动力。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