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察邬小军:“大爷您别担心,我们给您送吃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4 19:16

邬小军询问李大爷身体状况。

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刘忠辉 温小龙)近日,有社区居民向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马田合水口社区警长邬小军反映,社区内有一名湖北籍老人一直独自经营着便利店,曾前往湖北,却不知为何又返回了深圳,即便疫情严重也没有歇业防护。

经实地走访,邬小军和社区工作人员很快找到了这家深藏在社区之中的便利店。经初步检测,店主李大爷暂无感染症状。询问得知,李大爷曾于大年初二返回湖北老家,由于当地已经封城隔离,李大爷只好又折返回了深圳。

李大爷经营的这家便利店更像一家杂货店,店内陈设都比较老旧,最近人员稀少没什么生意,店内只有李大爷孤身一人,由于近期气温较低,店内又没有御寒保暖设备,李大爷的脸颊已经被冻得干红干红的。

“疫情这么严重,您一个人怎么还开着店呀?”邬小军耐心地询问。李大爷告诉邬小军,老伴去年因病去世,唯一的女儿现在被隔离在湖北老家不能回来。自己上了年纪,又不会做饭,每天都靠煮面条勉强度日。说到实际的生活困顿,又想到严重的疫情形势,独自生活的李大爷已经红了眼眶。

“您这个情况需要在家观察,您也别害怕,我们给您送吃的,您就安心在家里做好隔离防护,保护好自己!”在了解李大爷的困难后,邬小军立刻安慰起李大爷,同时向他讲解目前疫情的严重性,叮嘱李大爷提高警惕,注意自身防护。在场的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会经常过来了解李大爷的身体状况。

邬小军和社区工作人员暖心的话像一颗“定心丸”,让李大爷安心了不少。离开前,李大爷向邬小军真挚地感谢道:“你们也辛苦了,谢谢你们提供的帮助,你们是我们老百姓的好警察!”

马田合水口社区城中村林立,外来务工人员众多,人流量大,社区警长邬小军每天大量的时间都花费在人员走访、排查疫情,叮嘱社区居民做好安全防护等方方面面。今年除夕和初一都在值班的邬小军本应在初二开始轮休,但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邬小军接指令后立马回到工作岗位,与同事一起全力开展辖区疫情防控工作。

邬小军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严峻的疫情能阻断回家的路,却阻不断人与人之间的温情。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全力以赴,一定能尽早战胜疫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