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网格员吴巧娟成为抗疫一线最美“逆行女战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4 23:15

吴巧娟向过往行人发放《致光明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李婧 通讯员 汪火勇 温卓辉)全民抗疫,责无旁贷。在公明街道活跃着一支抗击疫情丝毫不让须眉的巾帼力量,她们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撑起了半边天,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吴巧娟就是其中一位。

2月3日9时,吴巧娟准备前往上村社区。吴巧娟所纳管的片区有524间套、一千余名租户,加上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要想把所有的租户全部摸清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年初一那天,当我离开家门的时候,最小的孩子哭着抱着我不肯撒手,走出家门口的一刹那,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今年32岁的吴巧娟,2006年开始从事网格登记工作,从一名小姑娘变为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成长为一名网格老兵。她连年被评为区优秀出租屋管理员,2017年度深圳市五一巾帼标兵,并于2011年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据了解,吴巧娟从1月3日起一直工作到现在,一天也没有休息,特别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严格执行公明街道“四个一”应急处置规定,开展“三个一”必查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一天工作时间超过14小时,奋勇投身一线防疫防控工作中,配合各部门单位为辖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送餐、上门测量体温以及消杀等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网格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1月26日上午,吴巧娟在排查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情况时,获悉上村社区某出租屋有一名疑似肺炎患者,立即协同相关工作人员赶往现场。经核查,该房租户黄某疑似存在发烧情况,由于其父十分抗拒,不配合体温测量,现场气氛一度紧张起来。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吴巧娟对黄某的父亲进行耐心劝说,向其道明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终于获得了黄某父子的理解,黄某测量体温为38度,后经医院确诊为普通感冒。吴巧娟得到这个结果后如释重负。

2月3日19时30分,天已是漆黑一片,吴巧娟在夜色中穿行。她坚定地说,家人很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编辑:刘洳鑫]